精心筹备确保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普盛典圆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2 16: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普盛典将于8月22日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绍兴科技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紧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盛典办好,展现长三角青少年在科技创新、科学实践上的成果,体现长三角科普场馆的风采,进一步扩大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在社会中的影响力。



本次盛典共有20多家科普场馆、科研企业参与。为进一步彰显科学元素,晚会设置精彩环节打造科技节目,采用先进技术体现科技魅力,定制创意周边营造科技氛围,展示科技成果传达科技力量。现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晚会现场设置的17个节目和环节已经排练完成。

8月5日,盛典筹备组就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普盛典向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作汇报。殷皓对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普盛典寄予期望,鼓励要创新科普表现形式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求要办好此次盛典,活动结束后上报材料,做好宣传。




8月8日上午,绍兴科技馆馆长陶思敏向绍兴市科协领导汇报盛典筹备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指出要全面把握盛典流程,以确保盛典高质量高规格地举办。市科协主席俞平强调要把控节目质量,强化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浙江科协品牌。

8月9日下午,陶思敏馆长一行赴浙江省科技馆交流盛典举办工作,就嘉宾邀请、晚会流程等系列事宜开展交流。浙江省科技馆馆长俞立群表示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查漏补缺,要做好领导和嘉宾的接待工作,并就省馆负责的节目进行审看和研讨。



此前,盛典筹备组一行同浙江经视走访安徽省科技馆、合肥科技馆、合肥安达创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合肥探奥自动化有限公司。就合肥探奥所提供的展品“魔力水车”、“跳舞的回形针”、“撬动地球”、“把气球带回家”,安达创展科技的裸眼3D动画和合肥科技馆节目《美丽化学》进行沟通和审看,并与安徽省科技馆就盛典筹备情况和宣传工作开展交流,安徽省科技馆副馆长王睿表示将全力配合盛典工作,积极提供文创产品,并结合盛典相关技术需求不断打磨作品,力争呈现最佳效果。




相信在多方通力配合下,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普盛典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绍兴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