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科协积极推进测评点位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04 15: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自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誓师大会以来,该县科协对标公共文化设施创建标准,针对测评点位(新昌天文科技馆)实地考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部署会,精心研究方案,落实提升措施。

在新昌天文科技馆北入口东侧绿化带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突出新昌天文科技馆特色;在北入口西侧路缘设置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口号)“青少年强则国强 青少年兴则民族兴”,字体造型突出青少年特色;在北入口和南入口两处显示屏常年规范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另外,对新昌天文科技馆的外墙特别是北入口处的球体部分进行了清洗。





在新昌天文科技馆景点宣传牌外侧显著位置设置宣传窗2幅,分别设置科普宣传栏和健康宣传栏,科普宣传栏张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挂图和科普宣传挂图,健康宣传栏张挂传染病防治和应急救援类挂图,制定专人负责,定期更换,充分利用宣传窗背面,张贴了“齐‘新’协力 ‘昌’响文明”和“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大幅招贴画,突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和科普元素。对“星空影廊”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对污损和不符合要求的灯箱软幕布进行了更换。




通过对标提升,新昌天文科技馆的外观形象更加靓丽,进一步擦亮了全国首家以“天文学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县域天文科技馆名片。



信息来源: 新昌县科协

作者: 吕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