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会见绍兴市科协一行

发布时间:2022-08-08 14: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学习中国科技馆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8月5日下午,绍兴市科协主席俞平带领绍兴市科协秘书长、绍兴科技馆馆长陶思敏等一行3人赴中国科技馆学习交流。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兼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中国科技馆展览教育中心主任齐欣、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卢颖和中国科技馆科研管理部副主任蔡文东等会见俞平一行并座谈。




座谈会上,殷皓介绍了中国科技馆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全国科技馆发展情况,并围绕以实体科技馆为依托,统筹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农村中学科技馆、数字科技馆等方面现代科技馆体系开展的工作。随后齐欣、卢颖和蔡文东等就科普助力“双减”、科技文化场馆联合体、科技馆标准化建设等分别做了详细的业务介绍。



俞平介绍了绍兴科技馆创新“馆校结合”助力“双减”、发挥绍籍院士资源建设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自主策划临展助力绍兴特色产业、跨界融合探索多元化科学教育等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并就数智科技馆建设等问题进行咨询。   



殷皓在听取绍兴科技馆特色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绍兴科技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绍兴科技馆的资源可以放到中国科技馆的资源平台上,让更多的科普资源通过平台共享出去。殷皓对首届长三角青少年科普盛典寄予期望,鼓励要创新科普表现形式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他强调,一定要发挥好科技馆作为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组织好科普活动并做好宣传,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科普资源。要梳理并利用丰富的绍籍院士资源,大力营造和传递科学氛围,培育科学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创新人才自立自强基础工程。


信息来源: 绍兴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