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主席俞平一行赴京拜访对接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8 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4日至5日,绍兴市科协主席俞平一行分别拜访了中国科协领导和科学技术创新部、国际合作部、中国科技馆、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绍兴市科协相关工作,并就市科协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在科技人才引育、服务科技工作者、提升科学普及、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开展工作进行座谈。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充分肯定了绍兴市科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积极发挥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组织并宣传好科普活动,让更多群众尤其是青少年享受到科普资源;要梳理并利用好绍籍院士资源,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打造创新人才自立自强基础工程。



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贾子文副主任指出,中心去年与绍兴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绍兴市科协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今后将与市科协共同探索合作模式,今后要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海内外科技资源对接、国际科技人才交流、服务来华海外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形成有效合作。



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调研员马鑫表示,绍兴海智工作有基础有经验,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与绍兴市科协在海智基地建设、海外科技团体拓展、海外科技人才对接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海智工作提质增效。

在京期间,俞平一行还走访了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科技人才交流与服务中心等。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秘书长谢欣对绍兴市科协在女科协组织建设和发展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与市科协一行共同探讨了服务女科技工作者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思路。俞平表示,希望今后与协会加强联系与沟通,设计活动载体,有效吸引集聚各方力量,推动绍兴女性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


信息来源: 市科协人才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