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以“创新先行,率先实干”为主题的“科技先锋岗”争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9 14: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各区、县(市)科协,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市直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市级有关部门(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秉持“胆剑精神”,聚焦“五个率先”,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以实际行动当好“两个先行”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科技先锋岗”争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我市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全面激活科技创新活力、点燃产业升级引擎,夯实智造强市高质量发展基础,从科研一线中发现一批面向前沿科学、经济发展、生命健康等领域矢志奋斗的科创团队,聚焦“五个率先”,培育团队成为谱写绍兴新时期“胆剑篇”的时代先锋,为推进我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科技力量。

二、活动主题

创新先行,率先实干。

三、开展范围

“科技先锋岗”争创活动在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开展,以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教育和服务等科技活动的课题组、项目组、研发小组、工作小组等为主体,组织实施。

四、争创内容

各争创主体要以“创新先行,率先实干”为主题,坚持从自身实际和学科特点出发,着力在以下四个方面争创先锋。

(一)科技道德先锋。坚守学术道德诚信,崇尚求真务实科学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建设守诚信、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科技工作者队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发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技道德先锋作用。

(二)科技创新先锋。面向前沿科学、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命健康领域,开展科技攻关,解决重大科技问题,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做出创造性成绩或突出贡献。助力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管理工作提升,并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推进科技事业创新发展。

(三)科技实干先锋。发掘一批业务精通,技能熟练,专业技术理论知识扎实,在本领域内取得重要成果和扎实成绩的科技工作者。围绕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开展重大问题专题研讨,积极建言献策,给出科学的研判和建议,推动绍兴科技高质量发展。

(四)科技服务先锋。着力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满意度上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努力做好“企小二”和服务人民“排头兵”。解决企业切实难题,产生经济社会效益,在助力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五、推荐认定

1. 各区、县(市)科协、可推荐2-3个创建名额,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促进会)、市直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可推荐1个创建名额,推荐名额要向所在单位科研一线和基层科技工作者团队倾斜。

2. 推荐申报材料要求客观、准确、真实。申报团队选择一个推荐渠道,不得多渠道申报。

3. 材料报送:需填写《绍兴市“科技先锋岗”申报表》(详见附件),一式三份,证明材料一份,申报表可在绍兴市科协网http://sxkx.sx.gov.cn/下载,9月20日前报市科协学会部。

联系人:潘露丹  电话:0575-88008303  

邮箱:sxxh423@sina.cn;地址:绍兴市镜湖新区洋江西路528号


附件:绍兴市“科技先锋岗”申报表.doc




                                                                                                               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7月25日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