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光催化暑期研讨会在绍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9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5日下午,由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办,绍兴市复合材料学会、中国感光学会绍兴服务站、绍兴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光催化暑期研讨会在绍成功召开。




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朱永法,绍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董华平等出席。会议由绍兴市复合材料学会理事长程凯主持。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致辞。袁主席指出,绍兴是一座千年古城,又是一座江南水城,更是一座活力之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获评东亚文化之都,在2022中国城市百强排行榜上,绍兴位居第29位。近几年来,绍兴大力发展集成电路、高端生物医药、先进高分子材料和智能视觉等四大产业,先后都被列入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我们市科协也相继成立了绍兴市复合材料学会、绍兴市集成电路学会、绍兴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集合学会和专家多方力量,为绍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学会力量。本次研讨会围绕光催化研究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法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展开深入系统的交流和讨论。这些报告既涵盖该领域的基础理论,也涉及当前学术前沿问题,专家们将几十年来的研究成果、研究方法、科学研究精神,多维度地赠送给每位与会代表。近距离面对面的与顶尖专家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给我们青年教师和学生开拓了研究视野、深化了研究思路,为探索创新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研讨会也推动了绍兴光催化相关产业发展。希望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委会能以服务站为平台,与绍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合作。我们竭诚欢迎与会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学生来绍发展,创新创业、成就梦想!



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董华平,中国感光学会副理事长、光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朱永法分别进行了致辞和讲话。董华平副院长表示,本次光催化基础暑期研讨会传播了光催化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开拓了青年工作者及学生们的视野,激发研究热情,夯实研究基础,增强科研攻关能力,对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科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朱永法教授十分感谢绍兴市科协及会议承办方的支持,研讨会上精彩的报告和交流也给我们留下了永久而美好的回忆。接下来光催化专委会将以绍兴服务站为抓手,利用专家库资源,充分发挥技术、人才智力资源和组织网络优势,服务绍兴经济转型升级,为绍兴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本次研讨会还邀请到黑龙江大学副校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井立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教授许宜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陈春城,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王文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戴瑛,北航物理系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郝维昌等专家学者参加。

会议结束还为所有的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绍兴市复合材料学会 供稿)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