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上午,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党组成员袁承华、宣懿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与支部党员交心谈心,接受党内组织生活的洗礼。

机关党支部书记戴静述职,代表支委会报告2022年度支部工作,并进行对照检查。支部党员重点讨论、查找在守护“红色根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领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各项任务要求一贯到底;在护航中心大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在严守纪律规矩,规范日常言行、树立良好形象等5个方面的差距,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先锋指数”测评表,进行问题查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



会上,孟志军书记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想法:一是要对党忠诚,不忘初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要熟练掌握和运用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二是要守正创新,服务中心。要对标“两个先行”,聚焦“五个率先”,树立“四敢导向”,弘扬“四气境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共同富裕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中自觉扛起科协的责任与担当。要坚持党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擦亮科协“四为服务”党建品牌成色。三是要清醒坚定,凝聚人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时刻保持清醒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敢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信息来源: 市科协直属机关党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