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16: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一同到会指导。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主持会议,市科协主席俞平,党组成员袁承华、宣懿范、许雅琴参加会议。



会前,市科协党组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意见征求和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市科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孟志军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王琴英在点评时指出,一年来,市科协聚焦服务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和“名士之乡”人才高地建设,以“五个科协”建设为抓手,深化“一家三站”创新平台建设,优化院士专家高端智力资源,提升服务科技创新发展能力,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王琴英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对标“两个先行”、聚焦“五个率先”,奋力探索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的发力之年。市科协要发挥自身优势,为绍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科协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从严从实要求,发扬认真精神,着力在深入深化上下功夫,抓好后续工作和整改落实。

一是要继续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准则,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群团工作以及绍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下功夫,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继续带头推进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市科协党组班子和党组成员要带头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细化清单抓整改,形成项目化清单,系统谋划、一体整改。要强化责任抓整改,认真抓好个人问题整改,主动认领党组班子的整改任务,着眼长效整改,促进标本兼治。

三是要继续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奋力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中来,把人才、科技贯穿工作全领域全过程,深度参与建设资源联动“创新策源地”、构筑全链赋能“人才蓄水池”、打造创新创业“生态示范区”,助力绍兴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市域范例。特别是要在做强平台建设上见实效、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上求突破、在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上出实招,深化助力经济稳进提质专项行动,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靓丽绍兴风景。

孟志军代表市科协党组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聚势谋远担当有为,围绕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树立“四敢导向”,以敢闯敢试、创新创业、善作善成的奋进姿态,以领导班子坚强有力、领导干部堪当重任的精神状态,以科协事业“一域争先”敢为绍兴“全域添彩”的担当常态,不负市委市政府对科协工作的关心和厚爱。



信息来源: 市科协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