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作物学会召开2022年度年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6: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月14日,绍兴市作物学会2022年度年会暨“极端气候条件下农作物栽培应对策略”研讨会在顺浩农业召开。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沈宇青,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陈叶平到会指导。学会理事、会员代表及越城区农业主体代表40余人参加年会。




在总结交流会环节,褚剑峰理事长用党建引领、三农服务、人才建设三点概括了去年学会中心工作,同时对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伍少福理事和各区、县(市)代表就农技服务和农业科研工作做典型交流,同时为学会下一步工作建言献策。沈宇青指出,作物学会作为联合全市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学术团体,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水平,当好农民朋友的“好师傅”,农业技术的“传播者”和高原造峰的“探索者”。


 

袁承华主席指出,2022年市作物学会积极投身科技服务、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乡村振兴联合体建设和“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2023年学会要在服务会员、服务三农、一流学会建设等工作中取得更大突破。



在专题研讨会环节,市粮油作物技术推广中心正高级农艺师高兴友、市气象台高级预报员张立波、省农技推广中心蔬菜科科长胡美华分别围绕农业政策性保险、气候变化对作物栽培的影响、农作物应急技术作专题报告,为与会的农业生产主体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知识盛宴”。




本次年会还进行了第二批产业技术专家库专家评审,经省、市两级评审专家审核评定,讨论确定寿绍贤等14人为绍兴市作物学会第二批产业技术专家库专家。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