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学家精神大道正式亮相,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3-01-20 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根脉,绍兴市科协利用绍兴市科技中心主干道,完成科学家精神大道建设,让科学家精神看得见、摸得着、在身边。



科学家精神大道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通过文字、图片、雕塑等形式,致敬新时代杰出科学家,讲述绍兴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科技工作者在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伟大事业中,形成了“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的科学家精神。



2021年9月,科学家精神进入党中央批准的第一批46个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新时代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更需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绍兴有着2500多年的建城史,孕育、滋润了无数名士,彰显了一座城市的“人文地标”。80余位绍兴籍院士就是科技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心系祖国和人民,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为科学技术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名士之乡的璀璨群星。他们的成才经历,对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成长是一份难得的厚礼,为我们打造科学界精神集群提供了优质资源。



春节期间,将结合科技馆寒假主题教育活动,开启科学家精神大道学习教育活动。下一步,市科协将组织科技工作者、院校学生等群体开展学习教育,也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参观!





信息来源: 市科协科普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