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心理卫生协会成功举办“守护心灵绿码专项行动”后疫情时代情绪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03 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2月23日,绍兴市心理卫生协会召开2022年度理事会工作会议,并举办“守护心灵绿码专项行动——后疫情情绪管理” 专题讲座(线上)。同时会议联同新昌县心理卫生协会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及十周年庆典活动一并进行。市县协会全体理事和会员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绍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承华致辞,他对市心协开展守护心灵绿码专项行动、提高我市人群的心理健康水平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会员们要继续努力、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绍兴、全方位守护人民心身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市心协钱建军副会长作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2023年市心协将深化开展疫情相关人群心理疏导和心理援助工作,继续开展“守护心灵绿码”专项行动,提高市民心理健康水平和我市社会心理服务水平。

会议通报了省心理卫生协会三十周年“30人”“30事”和首届浙江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绘画展示活动绍兴地区获奖表彰名单。



会议进行了“守护心灵绿码专项行动——后疫情时代情绪管理”专题讲座。田国强会长结合当下疫情放开现状、疫情心理问题、积极心理学方法、阳明心学的积极心理调适等内容做了专题讲座,分析疫情情绪问题产生原因,青少年心理问题的突出现象,并且提出了后疫情时期,阳明心学的“信心、静心、明心、清心、正心”的情绪管理策略。讲座聚焦疫情影响下的心理健康维护现况,既有科普性知识,也有实操性建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