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无人机普及应用和高端技术发展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03 14:4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旨在进一步推动绍兴无人机制造、普及应用和高端技术的加快发展。近日,由绍兴市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绍兴无人机普及应用和高端技术发展研讨会”在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会议邀请到市科协学会部负责人章文兵,无人机制造、无人机技术普及应用专家及老科协相关工科组专家出席参加。会议由绍兴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陈惠民主持,并对绍兴无人机制造及普及应用前景作了展望。


会上,由极客桥公司董事长、首席创始人胡克飞先生,作题为《极客桥的无人机创新实践》主旨报告。浙江极客桥公司常年致力于无人机系统的智能化、小型化和实用化应用研发和生产,产品已应用于全国大部分地区,并出口到欧洲、中东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用户涵盖应急救援、消防、公安、电力、建筑、水利、道路交通、农林牧渔等领域。该公司首创的便携式极客桥照明无人机,为武汉火神山医院等建设,以及江南多流域抗洪抢险作出重大贡献,被央视赞誉为“夜空中最亮的星“。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应用前景十分广阔,为数字化赋能各行业提供了强大支撑。公司2021、2022连续入围福布斯中国最具商业价值智能设计企业,获“无人机十大品牌”荣誉。公司倡导的“党建引领,文化搭桥、创新特色” 的企业文化、并付之于企业发展实践,受到与会者的一致赞赏。



交流会上,绍兴市柯桥区农业农村局汪家坤先生、绍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高级农技专家高兴友作题为《无人机在农业上的应用》的交流。绍兴市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上的应用始于2017年,几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呈现了无人机数量迅速增加、作业面积不断拓宽、作业种类显著增多、作业对象日益扩大等四大趋势。2021年全市用于农业生产的无人机已达532架,作业面积达77.8万亩次。无人机使用已涉及喷施农药、化肥和稻麦油菜的播种和水产养殖等领域。无人机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市科普摄影学会技术部部长章松华就《无人机在高空摄影中的应用实践和发展希望》作了生动的交流探讨。



本次交流会中,大家还参观考察了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展示厅,并现场观看了无人机的飞行表演。




信息来源: 市科协学会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