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绍兴科技馆在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03 14: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由科学技术部和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于2022年12月27日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共127支代表队,聚焦线上、同场竞技,为公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绍兴科技馆施寒雪、冯雨璇同志的参赛作品《万物皆可数》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绍兴科技馆参赛的《万物皆可数》项目,以生动形象的表达方式向大家展示了数学的魅力。同时还解答了二进制计数、拓扑学、同胚原理等晦涩难懂的数学知识。通过实验让大家认识数学,发现数学。



以赛促训,以赛代练,赛事的举办为全国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学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对促进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绍兴科技馆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着力培养勤于钻研、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队伍,努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信息来源: 绍兴科技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