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科协荣获2022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和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胜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02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近日,市委市政府公布了2022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和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结果,绍兴市科协荣获2022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和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胜单位!



2022年,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和科技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人才科技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基层组织根基。迭代升级科协人才服务体系,拓宽科协人才工作面,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二是聚焦全域聚才,放大联合引育“能量场”。加强科技人才网络布局,构筑“一家三站”立体化联合引智体系,全力发挥“人才+科技”双驱动引擎作用,高能级平台引领科技创新成效显著。三是深化创新驱动,畅通产才共融“主动脉”。激活人才智力引擎,集智聚力建言献策,主动争取上层资源向绍兴集聚,建设产业特色人才智库,靶向式推进资源要素与产业深度对接,构架产才发展智慧之桥。四是厚植人才沃土,涵养近悦远来“优生态”。挖掘“名士之乡”精神富矿,持续加强院士文化品牌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人才、尊重科学的良好创新氛围,着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









荣誉是对过去的肯定,成功永远在前行的远方。2023年,市科协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科协的大力指导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推进“一家三站”和海内外引才工作站等科创平台建设,积极搭建首届世界女科学家大会、首届国际先进制造青年科学家论坛、第四届中国生物医药创新合作大会等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为绍兴加快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和充满活力的创新之城贡献科协力量。



信息来源: 市科协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