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3 1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市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精神    

研究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月3日,市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孟志军主持。市科协主席俞平,市科协党组成员袁承华、宣懿范、许雅琴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周小晔同志、机关各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省委易炼红书记的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掌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市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施惠芳市长的讲话,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正视问题、直面挑战、坚定信心,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科协系统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重点是:

一要始终坚持党建统领。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要求,科协见行动”。

二要持续强化严的基调。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牢记“三个务必”,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纠“四风”、树新风,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清廉意识,坚守廉洁底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正风肃纪,对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三要不断完善廉政制度。坚持系统施治,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内部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推动形成用制度限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推进干部廉政谈话和廉政教育制度,强化经常性法纪教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推进清廉科协建设。

四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强化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引导党员干部勇挑大梁、创新有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协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 市科协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