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创新团队助力诸暨多家企业获评 “浙江制造精品”等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03 16: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项名单,申发轴瓦等7家单位的产品入选2022年度“浙江制造精品”名单,我市菲达环保等5家企业的产品入选2022年度浙江省首台(套)装备名单, 12家次企业中8家企业建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占比达到75%。

近年来,诸暨市科协聚焦服务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两院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向企业集聚、为企业服务,攻克产业核心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浙江东大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特种聚四氟乙烯中空纤维膜、新风净化机等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研发的新风净化机采用自主研发的PTFE中空纤维膜,通过超疏水改性,提高不粘特性,延长使用寿命。其PM2.5去除率≥99%。滤芯无耗材,无需更换,可重复清洗使用,容尘量为传统滤网的50-60倍,并且能长久保持高效去除率。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家庭居室用户、学校、酒店、医院等公共场所中央新风工程等领域。

浙江圣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运营于一体的低空新基建运营服务商,围绕国防动员、立体救援、综合治理、商旅服务四个维度提供技术产品和运营服务,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专精特新企业,拥有省级重点院士工作站、省首台套产品、浙江制造精品等称号。公司自主研发的“全铝多层直升机停机坪系统”经权威专家组鉴定为“国际先进、国内领先”。产品具有寿命长、质量轻、耐腐蚀、均衡受力、优化地效和降噪吸音等功能,无电磁干扰,耐下洗流能力强等竞争优势。

在诸暨,两院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不断向企业集聚、为企业服务,攻克产业核心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截止目前,诸暨市创建了39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起“院士常来、团队长驻”的合作机制,通过“智本”联姻,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助推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和人才培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信息来源: 诸暨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