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绍兴博士创新站|绍兴秘可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创新站

发布时间:2023-05-15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绍兴市坚持人才强市、创新强市首位战略,聚焦擦亮“青年人才创业最温暖城市”品牌,大力引进集聚青年人才。近年来,市科协着力于博士创新站建设,与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一家三站”平台错位布局、融通发展,共同助力建设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目前,我市已与来自28所省内外高校130余位博士建立合作,共建设91家市级站点,其中2家省级站点,开展项目合作108项。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让成果留在车间里”,博士创新站作为科技创新的“轻骑兵”,引导着高校博士深入企业车间、田间茶园,引流带动人才、技术等创新资源要素源源不断地下沉,垒筑起破解技术难题、转化科技成果的“前哨阵地”,让专业人才与企业生产一线紧密结合,成为不可或缺的创业创新力量。


绍兴秘可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创新站自2022年建立以来,已累计为二十余家企业提供了技术与咨询服务,包括人工智能算法、智能制造技术、工业物联网相关技术等众多领域,创新设计了新一代物联网芯片结构与算法。

建站单位介绍

绍兴秘可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市场营销为主的国际化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与创新产品产业化发展,填补国际和国内技术空白。公司的宗旨和愿景是为企业用户和最终消费者提供“机器换人、降本促效”的整体解决方案,并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与运维服务,保障产品的售后服务质量。

博士团队介绍

柴灏博士是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的副教授,主要研究制造领域,包括控制模型设计、流程设计、机械机构优化设计等。在博士创新站负责:建立和设计智能仓库管理系统模型、智能仓库整体解决方案构架模型和智能仓库WMS系统开发。

合作成果

双方主要合作了两个物联网芯片开发项目,申报了10多项专利,其中国际发明专利4项,已经获得相关受理通知书,实用新型专利8项。

一个项目是工业物联网模块化多功能智能传感器装置、设计方法及其应用:本项目通过对传感器进行模块化、标准化、统一化的设计理念的突破,大幅度减低物联网芯片的成本,使物联网芯片大规模普及应用成为可能。



另一个项目是基于ECG心电图物联网智能芯片心电贴监测系统、工作方法及其应用:在现有心电贴内部增加了物联网芯片技术,提升了心电贴自身本地化识别、分析、处理、诊断心血管病症的能力和病症检测范围,改善了心血管病患者的日常生活品质。





信息来源: 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